感谢工会的“温暖”

    "谢谢单位给我们家送来的温暖,谢谢!谢谢!”淘淘奶奶接过油恒公司工会主席吴城给淘淘的爱心捐款,连声道谢。
  “微薄之力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家!”泰州采油厂工会主席李对崇回道。
  12月8日,泰州采油厂和泰州油恒油气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两级工会带着31900元,来到油恒公司员工张卉和张笑扬州的家中看望他们刚刚通过安装人工耳蜗治疗的5岁儿子淘淘。
  张卉在泰州采油厂腰滩联合站担任副站长,张笑是泰州采油厂腰滩联合站的一名集输工,他们5岁的儿子淘淘,在今年9月27日,被确诊先天感音神经性聋(重度)大前庭。大前庭发病年龄为4~5周岁,医生建议尽快植入人工耳蜗后才有听见声音和正常的希望。经过多方筹借,11月7日,淘淘在南京儿童医院进行了左耳人工耳蜗的手术(耳蜗28.8万元),右耳配了助听器,花费4.6万元,手术费花费1.2万元,再加上各类检查费,目前已花费35万元。
  植入人工耳蜗后期康复至少要一年时间,初步预计康复治疗费用30万元左右。张卉和张笑不仅承担双方健在父母的赡养义务,还要偿还婚房40多万元的贷款。面对新的债务和小孩康复治疗期间的费用,经济压力巨大,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11月底,泰州油恒公司领导得知该情况后,立即与泰州采油厂工会联合发起爱心捐款倡议,为张卉和张笑的儿子淘淘捐款,帮助淘淘植入人工耳蜗及后期康复治疗,缓解张卉的家庭经济压力。
                                                                                                                                              孙丽丽

信息来源: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