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按新机制考核年度工作

     2017年,研究院大力推行全员绩效考核管理,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在绩效指标体系设计、绩效评估程序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逐步构建和完善了绩效考核管理体系,初步形成了“3+1+2”的绩效考核模式,加大基层单位的分配权重,倾斜业务骨干,突出创新创效。12月20-21日,研究院顺利完成了各部门年度考核、创新创效考核与2017年生产研究项目组年度考核。
  研究院的考核制度始于2006年初步建立考核体系,经过12年实践应用、5次调整修订,最终形成了2017年版的《勘探开发研究院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通过不断完善绩效考核体系,细化考核评分细则,修订考核管理办法,完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研究院逐步建立起“严考核、硬兑现”的考核分配机制,把绩效考核聚焦在业绩和效益上,实现了考核体系的全方位覆盖。通过绩效考核的长效改进和绩效奖励的严格兑现,确保考核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通过考核激励最大限度地发挥科研人才效能,让单位效益和员工利益形成一体,形成了事事考核有指标、人人肩上扛效益的创效氛围,激发了全院员工创新创效的活力,提升了技术人员对油田生产经营的技术支撑水平。
                                                                                                                                                     (余红)

信息来源: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