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石化红”

       “你可以先在在其他的树枝上画几片雪花或者是把树枝的这个部分涂成白色的,这样就有冬天的感觉啦,对不对?”
  “嗯!我还想把老爷爷的衣服涂成阿姨身上的这种红色,因为看起来会很暖和!”
  “当然可以啊,这样画出来,颜色搭配也会很好看,而且你说对一件事,阿姨身上的这种色叫’石化红’,我们干的事情也可以说是在给大家输送温暖呢。”
  这是南川页岩气项目部的青年志愿者们“转行”当起了绘画老师,在教南川区灌坝社区参加“周末课堂”的留守儿童画画。
  12月16日,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团总支开展了“惊喜新年爱满童路”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除了给孩子们带去了油画笔、绘画本和教孩子们画画以外,项目部的志愿者们还和他们玩起了蒙眼作画、占领阵地等游戏,因为身穿鲜艳的工衣,项目部志愿者在活动中也受到了孩子们的特别欢迎,小小的社区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今天来这里参加活动感触很深。在画画和玩游戏的环节我们都感觉这些孩子不像留守儿童,他们都还是很有活力的,笑声也很有感染力,但是在准备这个活动的时候南川区团委给我们介绍,在“周末课堂”刚开设的时候,孩子们都不怎么愿意和志愿者们互动,现在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人文关怀确实有很大的作用。这也给我们团总支工作带来了启发,以后我们也有计划在这里开设咱们项目部的‘页岩气科普小课堂’,给他们讲讲有关的知识,之前和我们一起画画的那个孩子说看到我们的红色工衣感觉很暖和,我们要多和他们互动,让大家感到我们这群人不只是看着暖和,我们的内心也很温暖。”项目部团委副书记何能举说道。
                                                                                                                              金晶  孟美辰
     图为活动现场场景。

信息来源: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