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页岩气产建的“小秘密”

      “今天我们这个‘保密一堂课’正式开始前,想请大家都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支付宝这个软件,点开芝麻信用选项,仔细看看它的服务协议,阿里巴巴是不是在窃取我们的信息?”
  1月4日,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向项目部员工及工程院、研究院在渝工作人员开设了“保密一堂课”。刚开始上课,主讲人的这番话就让所有听课的人都“炸了锅”,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检查有关信息。
  “在大数据时代,谁拥有了信息资源谁就可以致胜,而窃取信息也不再是一件复杂的事。页岩气产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如果发生泄密事件,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大家都要提高保密意识,共同守好产建中的涉密信息和文件,这也是我们今天开展这堂课的原因……”通过刚刚对手机软件的一番检查,大家都意识到了保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因此都听得格外认真。
  由于是新成立单位,项目部没有专门的档案机构,信息安全一直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了切实提高保密工作的成效,增强全员信息安全及保密意识,项目部以“保密就在身边”为主题,开展保密知识普及活动,讲授了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保密工作须知等内容。
  “上过今天这节课才知道,自己的保密意识还是不够强,我们部门的日常工作中就涉及了大量像井位部署图这样的涉密文件,泄密的风险比较高,我们更应该深入地学习一下怎么做好保密工作。”上完这一堂课,项目部规划部署部的谷红陶深触颇深,他还拷贝课件发送到了部门的QQ群里,“以后我们在传输各类报表还有数据时都会更加谨慎,作废的文件也要做到及时销毁,养成好习惯,共同守护好页岩气产建的‘小秘密’!”
                                                                                                                                  金晶

信息来源: 
201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