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组到油气田考核

      为全面检查考核2017年集团公司党组有关党建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提高集团公司及各单位整体党建水平,近日,集团公司党组组织了22个考核组到直属单位集中开展2017年度党建工作考核。
     1月12日,由安庆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清带队的第四考核组到油气田进行检查考核。上午,油气田举行考核工作汇报会,考核组全体成员,油气田领导方志雄、郭彤楼、冯如进、申飞龙、吴聿元、姚红生、俞凯,副总师,机关各部门领导,二级单位领导及员工代表共6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考核组组长王华清传达本次党建考核精神,并进行了动员。王华清强调,集团公司开展党建工作考核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高度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促进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发展。王华清指出,当前中石化面临的生产经营形势严峻复杂,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岁末年初,各种工作头绪繁杂,这种情况下,党组下决心继续开展覆盖全系统的党建考核,充分体现了党组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从严务实,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定态度。考核前,戴厚良同志对考核做出专门批示,李云鹏同志专题研究考核内容,并召开党建工作部署动员会,要求充分认识考核的重要性,准确把握考核、考评的导向和标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党组高度重视,全面推动党建考核,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国石化落地落实的重要手段,也是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既是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也是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请同志们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坚持原则,积极配合,敢于讲真话,道实情,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汇报会上,局党委书记郭彤楼作党建工作及个人述职报告并现场回答王华清组长提出的相关问题,局长、总经理方志雄作班子及个人述职报告,现场还就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等工作开展测评,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综合考评,就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对相关党建知识进行了问卷调查。
  会后,考核组与油气田主要领导进行了个别谈话沟通,与中层干部和员工代表进行了分组谈话,并按照考核的要求和内容,查阅了相关文件、制度、台账、记录等资料,并到研究院、工程院院基层支部查看党建工作落地情况。
  1月13日下午,考核组就公司党建工作的考核情况与油气田党委领导和党群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沟通。考核组对油气田2017年党委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在促进生产经营、推动改革发展、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的成效和做法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方面。
                                                                                                                                        (姚鹏)

信息来源: 
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