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测试项目部试验新型高压气井液面检测工艺技术获成功

      1月11日,油服中心测试项目部在平桥南区焦页195-2HF井试验新型高压气井液面检测工艺技术,测得液面3000多米,试验获得成功。
  平桥南区页岩气井多为高压、高产井,目前大部分都已进入投产阶段。为确保页岩气井持续、高效生产,该项目部不断研发、试验新工艺、新技术,新型高压气井液面检测工艺技术就是最新的成果。
  该技术是一种对天然气井液面进行测试的工艺技术,应用该技术有利于了解气井的积液程度,及时采取排液措施,保证气井正常生产。同时通过测试液面深度,技术人员可计算井底压力,便于后期气井生产动态的量化分析和对气藏的动态管理,为动态分析、科学选择排水采气工艺、排水工艺效果评价提供可靠依据。
 测试项目部优化设计、简化工序,2-3人携带配备德国进口高端回音仪的高压气井液面检测仪、数据记录仪、高压管线及测试电缆,即可在井口通过操作仪器测出井筒液面深度,与用钢丝下放压力计判断液面深度相比,不仅成本低、风险低,而且效率高、效益高。
 焦页195-2HF井液面测试试验的成功,验证了该工艺技术的可行性,目前,测试项目部在多口气井开展液面检测试验,争取尽快服务于南川页岩气井。
                                    (贾庆瑞)

信息来源: 
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