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南区统筹推进SCADA监控及通信系统工程建设

      近期,南川页岩气项目部组织地面工程仪控、通讯技术人员到平桥南区现场实地勘察,并召开专题技术交流会,完善仪控、通讯设计方案,为平桥南区产建地面工程SCADA监控及通信系统工程建设做准备。
  12月下旬,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地面工程部多次组织仪控、通讯技术人员到平桥南区采气平台及脱水站现场调研,对接SCADA监控及通信工程设计、实施技术方案等具体事宜。1月8日,项目部召开平桥南区SCADA监控及通信系统工程技术专题交流会,分公司信息管理中心、工程院、研究院及部分仪控及通讯厂家人员参与交流。会议就仪控、通讯系统工程标准化设计、统一仪器仪表规格、型号、接口、通讯协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并制定了相应措施。针对现场部分平台与脱水站已试运行以及部分采气平台存在钻采、地面同平台施工作业问题,要求施工方进场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统筹协调各工程施工进度(包括但不限于钻井、土建等),制定合理优化施工进度大表,合理安排人员物资的进场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并就工业以太环网、SCADA系统组态与人机交互及安防系统等的问题达成了初步统一意见。
  平桥南区页岩气产能建设工程采用先进可靠的监控及数据采集系统即SCADA系统,将为实现整个气田的动态管理和自动监控打下坚实基础。                                                                 (何能举  孟良)

信息来源: 
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