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温暖”

      1月6日,家住水江镇的段小涛和李星又见到了那群曾经让他们依依不舍的“红衣服叔叔阿姨”——南川页岩气项目部的爱心志愿者们。
  自去年6月起,南川页岩气项目部与段小涛及李星这两位贫困学生结成了结对帮扶小组,陆续给他们送去了爱心助学金和学习物品。冬季来临后,项目部工会及团总支向所有员工发出了倡议,发动各位员工给这两位帮扶对象捐献防寒衣物。活动截止时,共收到衣物十余件,除了给贫困学生捐赠的羽绒服、棉袄和羊毛衫等冬季衣物,还收到了给孩子们买的零食、给患有痛风病的家长买的枸杞等等。
  “叔叔阿姨,你们又来给我送文具了吗?之前那些文具我都是节约着用的,还没用完呢!”李星是个急性子,看到志愿者们拎着大大小小的纸袋,以为装的还是学习用品,急忙解释。
  “你仔细看看袋子上面的字,再猜猜我们给你带的是什么?”志愿者们给两个小朋友亮出了印着“新年送温情,石化送温暖”字样的纸袋,两个小朋友口里喃喃地将这几个字念了几遍,但是面上仍然一片迷茫,没猜出袋子里究竟装了些什么,当志愿者们拿出袋子里装的衣服时,他们才恍然大悟。
  当天是进入小寒节气的第二天,受寒潮影响,南川区的最低温度下降到了零度,志愿者们看到孩子们还穿着已经磨破的薄棉衣,赶紧从衣服里面选出了两件厚实暖和的羽绒服帮他们换上,孩子们看着身上的新衣服,摸了又摸,开心地和志愿者们说:“新衣服真暖和!”志愿者们又拿出零食分给他们。
  家长们看着孩子们吃着零食,看着手里拿着的衣服还有枸杞,听着志愿者们给自己的鼓励,也不住地点头。
  “刚刚新闻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马上还要降温,你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也要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临走时志愿者们再次叮嘱孩子们和家长:“你们要照顾好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更好地生活。”
  “谢谢!谢谢!有你们给我们送的这么多温暖,我们必须好好地生活,真的感谢你们!”家长们紧握着志愿者们的手,也红了眼眶。
                                                                                                                              金晶   何能举

信息来源: 
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