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救活了一口井!”

        “又救活了一口井!”这是泰州采油厂帅垛班站员工在帅8-2井恢复正常生产后发出的感慨。
  1月19日夜里11点,帅垛班站班长陈晓明接到泰州采油厂指挥中心电话,告知帅8-2井功图肥大、有遇阻的现象。陈晓明立即安排驻井员工到现场查看,发现抽油机已停、皮带损坏、光杆弯曲。陈晓明一边向班站长孙爱权汇报现场情况,一边带人赶到现场处理。
  在更换抽油机皮带后,抽油机勉强能够上下活动,但依然不能正常运行。以前碰到这种情况都需要洗井或者修井,费用很高不说,还会影响采油时效,甚至导致产量下降。此时,孙爱权和技术员方谊峰从洲城赶到现场,看到现场情况后,孙爱权根据经验判断不是由于井下结蜡造成的遇阻,而是抽油机负荷较大、电动机功率偏小造成运行困难。
  帅8-2是一口高产井,日产油十几吨。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孙爱权当即联系调配电动机和船只,并命令陈晓明想法子更换电动机。
  20日上午,在没有吊车的情况下,帅垛班站员工用自制的龙门和葫芦,将600公斤的电动机从距离井场一百多米的码头运到井口,顾不上吃饭就进行了更换。
  下午1点,在停井14小时后,帅8-2井终于恢复了正常生产。
                                                                                                                                            刘宁

信息来源: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