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南开展应急演练

       “着火啦!着火啦!”1月22日下午4点,延川南煤层气田延6基地突然传出一阵急促的呼喊声。
  “魏严快跑!西头宿舍着火啦!”
  随着手动报警器阵阵尖厉的警报声,板房里的员工纷纷手捂毛巾跑出宿舍……
  这是临汾煤层气分公司针对冬季风干物燥,在延6生活基地开展火灾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
  随着警报声,应急小组的姜小峰、许进佩戴上防毒呼吸器、拎着灭火器冲向着火点。
  着火处,有员工陆续到达,但被火苗和呛人的烟雾逼退了。
  “其他人不要进去,赶快出来!赶快出来!”安全环保科副科长刘波见势,大声招呼里面的员工。
  经过姜小峰和许进用灭火器干粉交叉灭火,火势很快被扑灭了。但走廊间过道里的烟雾仍难以消退,刺鼻呛人的气味令人窒息。想要救火的几个人踉踉跄跄捂住鼻子跑了出来。
  安全员卞红松说:“好在是一场演习,要是真发生火灾了,不戴呼吸面具救火是要出事的。”
  “各组清点人数。”随着人员陆续撤出,设备管理班班站长潘海峰在院子中央紧急集合点大声招呼大家。
  人数清点结束,可这时候有一个未穿外套的人从板房走了出来。原来是一号班站站区上夜班回来休息的员工。他边走边揉倦怠的眼睛。见此情况,几个人笑开了。刘波很是生气,他说:“大家不要笑,如果今天真的发生火灾了,我们这样不负责任清点人数那是要铸成大错的。”
  进行点评时,党委书记施杰指出:“大家一定要掌握火灾救援的正确方法,板房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会迅速蔓延,无关人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撤出现场,火情蔓延烟雾有毒,未佩戴防毒面具的人员不得参与救火。大家要吸取这次演练暴露的不足。这次演练是事先通知大家的,下次演练将不打招呼,突然袭击,锻炼大家的应对能力。”
                                                                                               何瑞清

信息来源: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