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举办环保管理与环保税培训班

     1月29-31日,油气田举办环保管理与环保税解读培训班,各单位、各部门环保部门、财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4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环保税法是中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为此,局、分公司邀请省环保税稽征专业人员、扬州市环保局专家采用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授课,设立《环保税法解读及缴纳流程演练》、《环境保护相关制度宣贯与解读》和《油气田环境保护形势及污染物调查与控制》三个专题,从纳税人范围、环保税征收对象、计税依据以及税率的确定等方面进行宣贯和解读,通过学习相关人员熟练掌握了环保税缴纳流程和计算方法,进一步加强了局、分公司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参加环保税计算考试,考试合格者发放培训结业证书。

                                                                                                                     (潘昊 潘铁 吴红应)

信息来源: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