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首次承办直接作业环节安全实操培训班

      2月1-6日,局、分公司首次举办直接作业环节安全实操培训班,自直接作业环节安全实操场地建成后,技师学院迎来了第一批学员。35名学员参加了包括主题讲授、案例教学、实操训练和交流座谈四个环节的学习。其中,实操训练、考核和手机(电脑)云班课无纸化理论考核是此次培训班的特色和亮点。
  实操训练采用分组教学(四个组)的方法,每个组在每个直接作业环节训练半天,每个直接作业环节实操训练按正常程度作业训练、情景设置作业训练、隐患设置作业训练、应急急救(救援)作业训练开展,最后进行分组综合实操考核。为了更好组织实操教学,每天课后教师召开小结会,分析和研究实操教学中的问题和体会。
  手机(电脑)云班课无纸化理论考核方式是事先在班级群里发送200道模拟题,考试时抽取其中90道题进行机考,每名学员的考题顺序随机。
  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学员由局安全环保处、人力资源处联合颁发华东石油局华东油气分公司“直接作业环节实操培训合格证”。
  在座谈会上,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课程内容针对性强,实操内容涵盖了学员比较关注的知识点,切实满足了学员的实际工作需求。同时,学员们也提出了设置更多贴近实际施工现场情景、编制有指导意义的作业许可证样票等建议。                                                                                              (邵林  吴红应)
  

信息来源: 
201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