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的力量

       “下午有一车通径200毫米的PE管到货,需要你们安排吊车卸货。”1月22日,油服中心煤层气工作部主任徐勇接到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生产科的电话。
  面对临时接到的任务,徐勇二话不说,立即安排地面项目部一班班长沈超联系吊车。然而,经过一番查询,沈超发现所有的吊车都在井场施工,就算最近的吊车完成作业再赶到延6基地,天也已经黑了。沈超向货车司机说明情况,司机着急地说:“等到天黑,大卡车就下不了山了。”
  这时,站在旁边的王满进说:“别等了,我们人工卸吧,这样天黑前还能卸完。”几个人一合计,觉得可行,就立即行动起来,沈超向徐勇汇报情况征得工作部的同意,王满进等人则准备绳索、手套等工具材料。听到情况后,徐勇一边叮嘱沈超要注意做好安全措施,一边则吩咐后勤人员赶过去帮忙。
  在积雪尚未完全融化的延6基地,沈超、王满进等人齐心协力、分工协作,或抱或抬或扛……将150根9米长、200斤重的管子顺利卸下卡车。
  看到管子顺利卸下,而这时的天色还未全黑,司机激动地拉着沈超的手说:“兄弟,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你们今天要等吊车来了再卸货,估计卸完我也下不山了,天一黑未融化的雪再结冰,我这大车肯定下不了山,真的感谢你们!”沈超则一个劲地摆手说:“不客气!不客气!这也不是我一个人做到的,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力量。”
                                                                                                                                                   周兵

信息来源: 
201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