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发明 大用处

     近期,泰州采油厂帅垛党支部和网电班合作进行废旧物品改造再利用获得成功。他们将原先帅垛班站蔡4-5井场废弃的远程控制柜进行加工,对系统供电方式进行改造,用自制蓄电池进行供电,解决了以往蔡4-5井因无法供电导致不能传输生产数据的问题。
  改造前,蔡4-5井因为注水泵功率太低,满足不了注水配注,井场断电导致数据传输不了,要依靠人工抄数据。如今,蔡4-1井重新安装了一台大功率泵,可利用两节蓄电池为数据远传设备提供动力电源,在24小时录取数据的情况下可维持一年无需为电池充电,节约了生产用电,降低了生产成本。油水井大都处在野外人烟稀少之地,现场环境相对恶劣。此“发明”可以解决因为雷雨天气造成的停电或者无法供电造成的传输数据问题,避免了员工冒雪奔波。目前,帅垛党支部有一些井不生产但仍然需要传输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如果利用以往的供电方式,生产成本较高,此方法做到不用生产用电依然可以传输数据,使现场数据及时准确地传输到生产指挥中心,为生产管理与决策提供了基础数据,为更好实现油田信息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刘娇)

信息来源: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