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妈妈”为地方两名烧伤儿童募集救命钱

      2月28日,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的病房内,来了3个身着石化红色工装的女工。她们专程来看望两个被严重烧伤的孩子,代表华东“石油妈妈”爱心团送来了23466元的救命钱。
  “石油妈妈”爱心团成立于2015年,是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片区的一个女工志愿服务组织,由泰州采油厂、油服中心、油恒公司的28名女工志愿者组成,主要面向泰州地方贫苦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
  2月27日,“石油妈妈”爱心团负责人、油服中心党群办主任杨月娟从泰州电视台官方网站看到了一则“请帮帮他们吧!兴化一对姐弟被亲生父亲放火严重烧伤,情况危急”的新闻推送,了解到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因为一起家庭纠纷,一对姐弟被自己的亲生父亲关在车库里纵火烧伤,近40万的医疗费用让两个孩子的救治陷入困境。
  杨月娟立刻将这一信息转发至“石油妈妈”爱心群,被无辜烧伤的姐姐11岁,弟弟只有6岁,姐弟二人面目全非的烧伤照片,牵疼了“石油妈妈”们的心。28位“石油妈妈”你100、我200地很快为两个孩子凑了6200元钱。油服女工李晓红说:“帮帮孩子们吧,我们每人少吃一口就来了。”
  为了给烧伤姐弟募集到更多的医疗费用,“石油妈妈”爱心团又将急需社会救助的新闻信息推送到了油服中心微信工作群。短短3个小时,得知这一消息的106位工友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微信、支付宝转帐向“石油妈妈”爱心团发来钱款数额高达15266元。油服中心测试项目部经理李加明为孩子捐款666元,以中国传统的吉利数字希望孩子治疗顺利安康。外围项目部的员工张强在家养病、孙怀平自己身患糖尿病,还有李良田、朱昭国等员工平时省吃俭用舍不得多花一分钱,当看到推送新闻中孩子被烧伤的惨状后,都毫不犹豫伸出了援手。南方工作部员工焦亚会一直不停地帮助身边的同事在平台上捐款,他对“石油妈妈”说:“家家都有孩子,我们都有为人父母的心,希望两个孩子能快点好起来。”江苏工作部苏北作业XJ102-1班组以集体名义捐出700元,他们不肯留下个人的名字,只希望“能以一点小爱心帮助孩子们早日脱离危险”。
  除了“石油妈妈”和油服员工们的个人捐款,油服中心党委还经过商议,从单位的“关爱孤童爱心基金”中拿出了2000元,定点救助烧伤的小姐弟。
  2月28日下午3点,“石油妈妈”爱心团的3位代表,带着两只为孩子精心挑选的抱抱熊和筹集到的23466元救命钱,来到医院,看望和慰问病床上仍没有度过烧伤危险期的小姐弟。石化员工的大爱之举,感动了受伤孩子的家人,也感动了众多泰州市民。“为石油妈妈们点赞,也为像油服中心这样有爱心的好企业点赞,是你们让这个社会更美好。”在“我的泰州”新闻客户端,有个网友写下了这样的评论。
                                                                                                                                            杨月娟

信息来源: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