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耀眼的一抹红

      新时代赋予女性很多责任,作为女儿我们要学会孝顺父母;作为妻子我们要学会成为爱人背后默默奉献的女人;作为母亲我们要学会如何让孩子茁壮成长;作为职业女性我们要学会如何把工作做到极致。“身兼数职”的我们如何才能把握好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让家庭的责任不耽误工作,更不要把工作情绪带到家庭中来。正确处理好这些关系,才能生活得更加顺畅愉悦。
  我们是一群从事特殊职业的女人——石油女工。很多人一提到石油,想到的可能就是铁人王进喜或者是加油站里的加油员。但还有一群从事采油、集输的石油女工,我们有着女汉子的力量,倒得动阀门,调得了平衡块,抡得起管钳,抢得了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巾帼不让须眉”的个性,让我们撑起油田的“半边天”。
  工作时我们“全副武装”,但红衣红帽遮挡不了我们的美。对待工作我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因为我们明白自己负责的每项工作都十分重要,每一步工作程序都关系重大,不能掉以轻心。“认真细致,埋头苦干”是我们的工作作风,“三老四严、四个一样”是我们的工作原则。
  下班之后,我们更喜欢三五成群得去健身,让自己拥有强健的身体和健康的身心。运动能改善我们的精神面貌,让我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让我们对每天的工作和生活都充满热情。看起来虽然十分强大,但却偏爱柔软的瑜伽,我们是工作中的女汉子、生活中的小女人。
       一回家就为最亲的人忙里忙外,也能让我们这群长期不在家的石油女工感到满足。我们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我们总会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也会看着菜谱研究一天的菜式,为家人亲手带来更多的美味。不少石油女工都是家务的行家里手,贤淑美名在外。
       我们热爱这样的生活,在工作中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下班后也能有自己的空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无论是健身、逛街还是摆弄花花草草,都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当我们回到家中,也能扮演好角色,为家人打造一个更温馨的小天地。
 新时代的石油女工是什么样的?
        我们崇尚独立,有独立的精神和能力。工作中我们有担当,无怨无悔,哪怕加班加点,也要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生活中我们热爱家庭,有底气,在任何时候都能为自己的心动买单,不必仰仗他人。
  我们热爱生活,世界这么精彩,拓宽生命的厚度才能让自己不负时光,培养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权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不抱怨、不辜负,把生活过得像诗,享受家庭和工作带来的乐趣与幸福。
  石油花园中的那一抹红,愿我们都能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
                                                                                                                                    刘娇

信息来源: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