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举办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

      3月13-15日,泰州采油厂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专题培训班,来自泰州采油厂、钻井公司江苏项目部、油服中心以及东营日辉钻采、江苏云泰建设工程、安徽蚌埠永胜等外部承包商,共计26家单位61名学员参加了专题培训。
  该班由泰州采油厂主办,华东石油高级技师学院承办,是泰州采油厂春节后厂级规模的第一期培训,得到了中石化总部和华东油气分公司安全环保处的高度重视,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高级工程师闫东东、分公司安全环保处处长赵军胜、扬州市安监局处长朱建中、泰州市消防大队负责人等安全环保专家亲临现场授课,讲授包括应急管理操作能力提升、应急程序处置、法律法规宣贯、风险管控及消防等知识。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研讨、消防演练、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丰富。授课期间,“互动问答”环节成为学员关注的亮点,学员们就培训讲师授课的内容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提问,气氛十分活跃。项目组还应用“云班课”进行了《培训班综合满意度》的投票问卷、《HSE管理手册》作用的头脑风暴、《八大安全理念》的作业/小组任务、《HSE管理手册内容》的答疑讨论、签到、手机考核等活动,紧贴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表示:“培训内容丰富,以制度、规范宣贯,事故案例分析、试题网上练习等多种学习方式,加上手机互动点评和考核,课件上传网上达到资源共享,讲师现场答疑解惑,活跃了学习气氛!”此次应急管理专题培训为规范承包商管理、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提供了有力帮助。                   
                                                                                                                              (钱忠葆  吴红应)

信息来源: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