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页194-4HF井应用胍胶压裂液效果好

    3月15日,由工程院设计并提供技术服务的焦页194-4HF压裂施工顺利完成。焦页194-4HF位于平桥南背斜西翼,垂深3485米,裂缝相对发育,前期存在施工压力高、造缝困难、加砂难度大的问题。工程院技术人员通过调研国内外技术,结合该井地质情况,采用前置胍胶压裂液造缝。胍胶压裂液具有粘度高、滤失低、易造缝等优势,是一种高效的前置液体系。
  该井第13-16段采用前置胍胶压裂液体系后,施工参数有了明显的提高,前置胶液成本降低了30%以上。在此基础上,工程院进一步深入优化平桥南页岩气压裂胶液体系,并将胍胶压裂液体系应用到焦页10HF井压裂中,助力页岩气产建降本增效。                                                                                       (雷林)

信息来源: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