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走向化解现场风险 以质量导向落实监督职责

     今年以来,华东监督中心以现场标准化管理、入井材料报验、主体设备审核、井控17项制度为抓手,厘清风险清单,增强管控措施,持续教育培训,强化过程落实,扎实推进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把有关安全生产的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防微杜渐。
     在南川工区,针对钻井生产班组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会同南川项目部下发工单,补足岗位操作人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煤层气工区,针对承包商民营队伍管理、设备、技术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前介入摸底,帮助查找、整改HSSE隐患,组织入场教育,提高队伍管理水平;在苏北工区,大幅调整监督队伍,选聘优秀监督力量入驻,成立监督组,增加一级检查流程。在阳春沟二维物探现场,监督组为查清一组检波器偏移距离连续翻越了数座高山。在面对钻进过程中时浅层气气量大、持续时间长、井漏风险高的焦页196-4HF井时,监督中心多次与甲乙双方讨论应对措施,制订施工方案,以确保施工过程达到安全质量要求。
     监督中心还建立了近钻头、旋转导向仪等数据库,对仪器使用情况、起钻原因等进行了分析,并开放与各单位共享。同时,针对近期集团公司严峻的安全形势,各工区负责人对现场监督进行了专项安全培训,内容涵盖分公司工程管理细则、工程质量处罚细则、现场作业环节工作禁令等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文件,并对各施工质量控制点及风险要点进行重申。
 2018年,监督中心将秉持“严”字当头、“干”字为先、以严细的工作作风,以严格的管理监督,强烈的责任意识,一抓到底的精神状态,把问题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全力保障公司各项工程项目平稳有序运行。
                                                                                                                               (王家蓉  樊华)

信息来源: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