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碳公司打造专业化压缩机运维队伍

      煤层气、页岩气规模建产捷报频传,作业环节中压缩机作为关键设备,其维修保养的需求随之日益加大,对运行维护的技术要求也更高。2017年年中,液碳公司把握这一机遇顺势而上,利用公司在压缩机运行维保的30年技术优势,以及拥有的一批压缩机运行维修骨干发挥人才优势,成功组建液碳公司非常规项目部,从经理到运维技工全部从公司内部的技术骨干中进行挑选并竞聘上岗,立志打造一支华东自主的专业化压缩机运行维修队伍。
  同年11月,成立不久的非常规项目部开始独立承接压缩机维保任务,根据现场压缩机不同种类,制定了《往复式、螺杆式压缩机应急处置方案》、《往复式、螺杆式压缩机维护保养手册》,把保障压缩机的平稳运行放在首要;项目部的宗旨是“问题不过夜、维保做在前”,只要接到故障维修任务,均做到“三立”:立即到场、立即诊断、立即检修。项目部坚持“专家带队+跨站区运维”的模式,在抓好计划维修和突击抢修的同时,汇总前期运维工作中的存在问题,统一运维标准,强化点巡检和预知性维修。截止目前,短短四个多月,已完成计划性保养6次、突击抢修任务105次。
  液碳公司非常规项目部努力融入主业,打造“管理规范、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专业压缩机运维队伍,为油气田扭亏为盈添砖加瓦。                                                                                             (李星)

信息来源: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