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团委发起绿植义卖活动为贫困孤童筹集手术费

       3月15-19日,局团委发起“绿植义卖,情汇华东”资助贫困孤儿葛苏云活动,全局12家单位的干部职工,发扬雷锋志愿精神,通过义卖活动筹集善款两万余元,善款将全部捐助用于葛苏云的手术治疗费用。
  葛苏云,江苏泰州姜堰区人,2008年出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父母双亡,只有71岁的奶奶相依为命,目前就读小学四年级。2017年,华东“石油妈妈”爱心团了解葛苏云的情况后,开始给予关注,先后带孩子在扬州职防所和南京儿童医院体检,发现孩子心房偏大,三尖瓣大量返流,医嘱观察一年。2018年3月7日,石油妈妈再次带孩子赴南京儿童医院就诊,心脏返流情况没有改善,医生建议做三尖瓣成形术,预计手术费用8-10万元。
  局团委知悉这一情况后立刻行动起来,在全局发起“绿植义卖,情汇华东”爱心活动,活动得到局机关团委、工程院、研究院、华东石油技师学院、职业病防治所、社区管理中心、液碳公司、泰州采油厂、物资供应中心、油服中心等12家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
  12家单位响应局团委倡议,纷纷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卖活动。研究院开展义卖活动时,扬州实验中心出现了刚发通知20分钟后便销售一空的场面,物探所王筠、非常规勘探所高小康等员工更是不要绿植直接为小女孩捐款,一心想要奉献一份爱心;液碳公司开展义卖活动时,绿植才摆开就吸引了员工的驻足围观,在了解情况后,“我买一盆多肉,捐20元!”“我买一盆茶花,捐100元!”的声音此起彼伏,员工竞相奉献爱心;物资供应中心开展义卖活动时,远在重庆南川工区的员工也发来微信“我在外地,就捐点钱,做下力所能及的事情”,并通过发红包捐助寄语“小朋友早日康复”;职防所开展义卖活动时,有的员工捐了钱但不带走绿植,说“你们继续卖吧,这样能多筹点”,有的员工直接捐款,说我们“奉献爱心”;华东石油技师学院开展义卖活动时不仅得到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还吸引在校培训班教员、学员参与,来校为培训班学员授课的局党委书记郭彤楼也来到义卖现场奉献爱心……
  义卖活动还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15日,工程院在开展义卖活动时,1位顺丰快递员送快递路过,买下两盆绿植,奉献一份爱心。16日,在局机关食堂开展义卖活动时,1位社会爱心人士为小苏云的遭遇所动容,毫不犹豫捐了100元,却没带走一盆盆栽;还有3位路过的年轻人看到义卖,也纷纷慷慨解囊,都捐了50元……
  “小苏云年纪和我女儿一样大,应该拥有一个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童年,植物有价,爱心无价,只要能帮助小苏云,力所能及买些绿植也是做好事。”液碳公司党群工作部干事丁颉捐助时这样说。
  爱无止境,善融真情。华东人发扬雷锋志愿精神,彰显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优良品质。
                                                              兰天永  王宁  崔璟  杨玲  李秀  耿捷  许家梁  周剑华

信息来源: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