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碳公司开展液氨泄漏应急预案演练

      “报告指挥长,高纯车间出现液氨‘泄漏’,请指示!”3月22日下午2点,在液碳公司生产厂区内,随着车间员工的报告,一场模拟液氨泄漏应急预案演练正式展开。
   演练现场,高纯车间出现液氨“泄漏”,发现“险情”后,公司迅速启动二级应急预案,车间紧急停机、疏散人员、电工切断所有电源、应急办公室拉响警报,所有应急小组立即到高纯车间集合。为防止“事态”扩大,总控室迅速拨打119、120请求支援,随后,安监、消防、医疗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事故”现场。
  按照预案,各应急小组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抢险救援组立即穿戴重型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进入事故泄漏区域,对泄漏点进行封堵,巡检组监测汇报氧气浓度……经各方密切配合、科学处置,“险情”很快被化解。
  从发现液氨‘泄漏’、及时上报、组织员工疏散,到排除‘故障’,应急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也有效提升了员工对危化企业事故的应急处置和快速救援能力。              王俊峰  杨玲

信息来源: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