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固土 绿色开发

       “我没看错吧?这次活动咱们是要在井场旁边种草?这不是不符合安全规定吗?”
  “就是啊,我只听说过要在井场除草的啊?这是什么道理?”
  最近,一则关于3月29日在焦页205平台开展志愿绿植活动的通知,引起了南川页岩气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们的讨论,这个由项目部团总支联合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三十余名志愿者参与。
  “焦页205平台是比较特殊的,这个井场周围就是得种草!”应大家的要求,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由来自督查中队的志愿者包凯给大家“科普”为什么要在井场周围种草:“我们一直坚持绿色环保开发!在实施钻井作业的时候,平台周围曾有水土流失的情况,我们采取治坡和小型水利工程等工程措施治理后得到了缓解,但是要进一步保持水土稳定还得通过提高植被覆盖率,这样才能算是真正做到了绿色环保开发,所以大家今天得认真的把草种好啊!”
  志愿者们听完讲解恍然大悟,各个摩拳擦掌。不一会儿,焦页205平台外十分“冷清”的土坡上就变得热闹起来:有人拿着铁锹挖坑,有人在挥洒着草种,还有人小心翼翼地埋着花籽……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不到半天就把平台四周的土坡都种满了花籽和草种。
  活动结束时有志愿者开玩笑道:“咱们这忙活了半天感觉这土坡也没什么变化啊,要是这草能种下去就发芽就好了,一片绿油油的多好看啊!”
  “那你得隔半个月再来啊,有这半个月雨水的滋润,小土坡肯定也能变成‘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喽!” 

                                                                                                                                                   金晶

信息来源: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