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华东石油局站(测试)活动圆满结束

 

      3月29日,“探秘智慧能源”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华东石油局站)测试活动在泰州采油厂如期举行。由职工亲属及测试组成员组成的20余名代表走进中国石化华东石油局,通过观看宣传片、实地参观、现场解说、智慧小课堂等环节,亲身体验了中国石化绿色低碳、智慧环保的经营理念,探秘智慧能源,近距离感受中国石化华东石油局的“智慧”与“美貌”。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和关注此次活动,派出示范单位测试专家组全程指导。局党办、泰州采油厂相关领导全程参与。测试活动一次性通过专家组测评。
  上午8点20分,公众纷纷走进华东石油局站开放日活动现场,争相与开放日“代言人”油迪宝宝合影。8点30分,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的开放日活动分为4站,第一站是参观泰州采油厂生产指挥中心,第二站是参观原油外销码头,第三站是参观洲城联合站,第四站是参加智慧小课堂互动学习。公众在泰州采油厂生产指挥中心,听取数字油田介绍,观看智能油田远程监控展示;在原油外销码头,听取洲城油田生产情况介绍,实地体验原油是如何通过水上外输销售的;在洲城联合站了解余热回收系统以及安全管理文化;在智慧小课堂环节,了解石油的前世今生,带领大家走进石油的世界。原油样品实物展示,让大家了解石油是怎样获得的、石油是如何炼制的、石油和我们的关系等知识。通过组织采油机拼装对抗赛、石油炼化温度连连看、我们身边的石油产品等现场互动游戏,提高了公众的参与度。智慧小课堂结束之后,公众们积极填写调查问卷,留下对中国石化的美好祝愿,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得到了公众和专家组的肯定。专家组讨论认为,华东石油局认真按照总部要求,活动流程紧凑、讲解生动、互动良好。同时建议做好流程优化,进一步完善活动细节,为4月20日全系统统一开展公众开放日做好准备。
                                                                                                                              (黄梅 徐鹏 耿捷)

信息来源: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