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离退休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4月10日,油气田离退休、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党委书记郭彤楼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冯如进,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图鹏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办公室、局团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常务副主任和离退休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2018年离退休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今年,离退休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加强离退休文体活动,提升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认真落实各项离退休政策,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和资源优势,用情用心做好离退休服务与管理工作。
  郭彤楼通报了油气田近期的生产经营形势,希望老同志们充分发挥好四个作用:一是发挥政治坚定的作用,帮助广大职工坚定信念;二是发挥对青年员工“传帮带”的作用,做好对青年员工、特别是对有发展潜力青年员工的传帮带工作;三是发挥维护稳定的作用,帮助维护好油气田和谐稳定的大局;四是发挥精神文化传承的作用,传承好老一辈石油人克服困难、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
  就如何加强离退休工作,郭彤楼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重点抓好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提升党支部的活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二要进一步畅通老同志与油气田沟通交流的渠道,及时将油气田生产经营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向老同志进行通报,并收集研究老同志意见和建议;三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离退休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系列方针政策,带着真诚、带着感情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解决老同志们的困难;四要帮助老同志们科学健康养老,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使老同志们能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维持较高的生活质量,实现老有所乐。
  冯如进要求离退休工作不要止步于现状,要认真调研,积极思考,精益求精,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多为离退休同志解决实际困难。陈图鹏对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为青年员工做好“传帮带”工作。
  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积极发挥余热,为油气田的改革发展尽一份力。会议还对2017年离退休、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查家晟)

信息来源: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