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部署2018年信息化工作

 4月2日,油气田在宁召开2018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落实集团公司信息化工作要求,部署今年信息化工作。局党委书记郭彤楼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聿元主持会议。
  今年,油气田信息化工作会议将重点加快生产管理层面应用系统建设和整合的步伐,实现数据增值、价值创造;强化经营管理层面系统的深化应用,促进管理创新、效率提升;并通过持续推进基础保障层面的统筹管理,打造信息化服务新能力。
  郭彤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信息化的总要求,结合油气田自身发展需求将新的信息技术落实到具体业务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和落实集团公司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着力消除信息“孤岛”。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出既懂信息技术,又熟悉业务的复合型人才。
  吴聿元要求,信息化工作要对标先进兄弟单位,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制定局、分公司信息化工作考核制度,细化考核指标,加大考核力度;二要总结油气生产信息化建设的经验教训;三要保证用好、管好智能井场系统;四要建好、用好EPBP,做好基于EPBP系统的深化应用工作。
                                                                                                                                             (汪琼)

信息来源: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