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到研究院实验中心开展交流

      4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实验室主任夏响华一行到研究院实验中心就深入合作进行交流。研究院实验中心从单位基本概况、2017年重点工作进展、服务能力及技术保障措施、展望与讨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得到了对方的充分肯定。
  夏响华就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需求,一是邀请研究院实验中心专家4月下旬到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举办专题实验培训,重点介绍页岩样品采集的要求、标准和华东页岩气实验会战模式;二是希望发挥研究院实验室技术优势,联合申报地标委扫描电镜分析标准;三是希望研究院实验中心下一步参与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重点地区典型剖面和重点区调井的样品分析。此外,夏响华还介绍了油气资源调查中心2018年在长江经济带非常规资源、西部叠合盆地新区新层系、松辽盆地页岩油的三大能源布局,希望与华东油气分公司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上加强交流、合作。
  最后,研究院院长何希鹏对中国地调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实验中心将认真准备好4月下旬的培训,积极参与相关地质行业标准的建立,组织精干人员做好油气资源中心的页岩气技术支撑服务,同时希望双方下一步在下扬子、页岩油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臧素华  蔡潇)

信息来源: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