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多措并举保障清明管线安全

     “吴站长,视频监控巡查发现W95井场附近有老百姓在进行祭扫活动,语音喊话没有效果,你们赶紧派人去查看!”
  “好的,我现在就安排人去!”
  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二号班站站长吴小年接到生产指挥中心紧急电话后,立即安排人员携带灭火器乘车赶往W95井场。
  “老乡,这里离我们管线、井场很近,在这里采用烧纸钱的方式进行祭扫,很危险!”
  “我们祭扫,关你们什么事,你们井场、管线是后搞的,怕出事,你们就移走。”
  “老乡,话可不能这么讲啊!国家早就提倡文明祭扫,不宜采用烧纸钱的方式来进行祭扫,我们来开发煤层气也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给山西做贡献的,你们采用这种方式进行祭扫,要是引发山火,不仅会威胁到你们的自身安全,同时也会烧毁我们的设备、管线,很危险!”
  在W95井场附近,二号班站的员工李培对正在进行祭扫的老乡苦口婆心讲道,这是第几次到现场和老百姓宣传文明祭扫、宣传管道安全知识,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了。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然而对于延川南煤层气田的员工来说,清明节是最繁忙的日子,延川南煤层气田现有排采平台160多个、长输管线近260公里,遍布黄土塬的沟壑之中,排采平台、管线附近有老百姓的房屋、坟墓,当地老百姓安全意识淡薄,经常在排采平台、管线附近进行焚烧、开挖、祭扫,危害排采井、管线安全运行,临汾煤层气田的干部员工多次到村委、学校进行安全宣传,但效果甚微。
  清明节期间,为确保延川南煤层气田排采井的安全排采,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160多个排采平台进行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隐患,采用喊话进行制止和告知风险,并通知就近的班站派人前去制止或采取防护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同时为确保长输管线的安全运行,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组织精干力量翻山越岭,对煤层气田260公里的长输管线进行巡查,并深入田地向正在劳作的老百姓进行安全宣传,确保了清明节期间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安全生产的平稳运行。                                  
                                                                                                                                          卞红松

信息来源: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