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石油局公众开放日活动上感叹多

      “一直以为,你们的工作环境特别差,到了现场才知道,我错了!” “真没想到,我们的一生竟要‘吃’掉551千克石油,‘穿’掉290千克石油,‘住’掉3790千克石油,‘行’掉3838千克石油” “没想到中国石化的管理理念这么先进,生产过程不仅做到了安全、还节能降耗,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全环保理念。”4月20日,参加华东石油局开放日(华东石油局站)首个活动后,在场人员不禁声声感叹。
  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以“走进华东油田,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华东石油局站)活动在泰州采油厂正式启动,活动吸引了来自泰州地方政府、高校、媒体等18家单位(部门)26人参加。就在当天,中国石化所属50家企业在国内36座城市同时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开放,近两千名公众入厂参观,成为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油田对社会公众来说是陌生的,油田到底是什么样?石油工人到底怎么干活?油田产出的油是不是像汽油一样也是透明的?……中国石化举办公众开放日的目的,就是要揭开油田“神秘”的面纱,让公众近距离地看见油田的面貌。泰州采油厂作为华东石油局唯一公众开放日活动窗口,从今年初开始策划,并于3月通过了总部验收,从4月20日,泰州采油厂每月将举办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只要关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官方微信,即可免费报名参加活动。
  4月20日当天,26名公众参观了泰州采油厂生产指挥中心、中国石化五星级站库洲城联合站,通过所听所看第一次了解石油的产生、获得和炼制,并与石油工人一同进行了互动。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对国家现行的石油工业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企业强,国家强,有了中石化这样的企业,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参加公众日活动的市民在参加完活动后不无感慨地说。
                                                                                                                                        (耿捷)

信息来源: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