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井控标准审查会在工程院召开

      4月18日,油气田在工程院组织召开井控标准审查会。会上,井控标准编写组组长周玉仓代表编写组对标准编制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张晓荣等编制人员对井控标准的构成和具体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华东石油局、华东油气分公司井控管理规定》、《华东油气分公司页岩气井井控技术细则》、《华东油气分公司苏北常规油井井控技术细则》和《华东油气分公司煤层气井井控技术细则》四项井控标准(规定)分别进行审查,并从标准名称、框架结构等角度给出了审查意见和修改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通过上述4项井控标准(规定)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规范分公司的井控制度、强化井控的全过程管理、对促进分公司井控工作的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井控细则编制,提高了井控技术实施细则的针对性,适应分公司常规油、页岩气、煤层气三个主要业务板块井控工作的不同需求。本着“有利于井控安全、有利于井控管理、有利于现场实施”的目的,首次采用“1+3”的编制模式,即1份管理规定,作为分公司井控各项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指导管理文件;3份技术细则,分别为针对常规油、页岩气、煤层气的技术性支撑标准,实现了不同领域井控的差异化管理,并从本质上确保了井控安全。                                                                                                (贺庆  王洪亮  李伯尧)

信息来源: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