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开展环保专项检查

     近期,临汾煤层气分公司针对4月17日央视曝光洪洞县三维集团工业废料倾倒、污水直排重大污染事件,扎实开展工区环保工作专项检查,紧盯直接作业环节,落实环保措施,确保工区文明施工和气田环保生产。
  滴漏跑冒是施工队伍作业过程中产生污染的一个重要现象。4月18日,孟垂民和张钦董两名督查员到庆阳新胜2-5队W10平台修井作业现场检查,发现液压钳供油管路阀门处漏油,两名督查员现场下发了更换漏油阀门整改通知书。针对该队安全环保意识淡薄、滴漏跑冒现象屡禁不止这一问题,根据《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承包商HSE管理考核办法》第4.3.8条规定,安全环保督查中队给该队下发了罚款3000元的罚单,并在4月20日的安全环保督查周报中进行了通报。4月20日,两名督查员到志丹鼎立4007队延3-G2井钻井施工现场检查,发现泥浆泵轴承盖渗油、柴油机平台油污较多,两名督查员给该队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4月21日整改完毕。
  施工过程中作业垃圾和生活垃圾是造成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4月17-23日,安全环保督查中队通过现场巡视、夜间巡查、实时视频监控、视频回放督查方式,紧盯钻井、压裂、作业、地面工程施工现场生产和生活垃圾处置情况,共计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共查出隐患问题45项,要求现场整改,对未按整改日期和要求完成整改的施工队伍进行了停工和加重处罚。
  针对集气站管输量增高、管线清污通球作业增多,中心处理站通球作业污水处理压力增大,生产部门经过调研,决定利用压裂队闲置压裂罐存放通球废液,然后倒运至W13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针对气温升高夏季到来倒班公寓生活污水增多,安全环保和设备管理部门对1号、2号、3号集气站、中心处理站和延6生活基地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开展集中检查,对不合格项进行整改,严防污水乱排和不达标排放。为确保生活垃圾及时集中妥善处理,安全环保科联合各班站,开展专项检查,防止违规处置。针对排采水集输管线点多面广,各班站组织巡线人员一口井、一个平台、一条线逐项逐条巡查,防止排采水泄漏。
  为确保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在4月21日的生产周会上,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就抓好近期环保工作部署了具体任务。
                                                                                                                      (何瑞清)

信息来源: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