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分内的“分内事”

     4月17日傍晚,到液碳公司拉气的客户华亨气体公司苏F2991槽车刚停到充装等待区,驾驶员李师傅就急匆匆跳下车,一路小跑进了充装车间值班室。
  “张主任,我在上家客户卸气时,屏蔽泵里‘咔咔’直响,不一会儿就趴窝了,今天还有一客户急等着要货,请你帮我想想办法吧!”李师傅着急地对正在值班的张建国说。
  张建国安慰他道:“你先别急,我帮你想想办法。”
  说罢,张建国立即向净化队队长李有刚汇报了这一情况,刚端起饭盆准备吃饭的李有刚赶了过来,看了看槽车后的操作台后说:“估计是屏蔽泵出问题了,先让维修车间过来看看。”
  不一会儿,已经下班的维修车间主任黄小飞带着工具来到现场,拆卸后发现是屏蔽泵内螺杆脱落,叶轮磨损严重卡住了泵内外壁,如要修复必须更换相关配件。但这种配件都需要提前预定发货,没有一两天时间是采购不到的。李有刚想了想,说:“危险品运输班仓库还有一台备用的旧泵,先拆了配件给他们换上,首先保证他们的送气供货!”
  几个人搭手拆卸、更换、安装,用了近4个小时,终于完成了屏蔽泵的维修,这时他们才发觉已是月上树梢,人也饿得饥肠辘辘。
  李师傅看着调试运行正常的屏蔽泵,激动地握着他们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耽误你们下班吃饭了,明儿我就让我们公司把配件买了还给你们!”
  事后,李有刚说:“我们是服务型企业,虽然帮助客户维修不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但是要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把我们优质服务的品牌打响!”
                                                                                                             孟祥宇  杨玲

信息来源: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