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部署思想政治重点工作

      “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同样要发挥善于研究、依靠研究解决问题的长处,需要潜心加强研究,让政研课题研究成为提升党建质量、推进管理创新的重要平台……”
  近日,研究院召开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次年会,对近年来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并确定年度重点研究课题10项。
  会议指出,在新形势下,职工的思想呈现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更加突出,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就必然要突出研究二字,重点是要在思想上重视,过程上连续,效果上推动中心工作,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工作问题摆到同等重要的位置。一是思想上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要准确理解加强政研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细化各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排出时间节点,组织力量认真开展研究,达到预期效果,为研究院的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洁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创新管理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经验。二是过程上要严格组织运行,逐步形成按照科研项目管理的方式来管理政研课题,建立起月度有安排、季度有交流、年度有审查的管理要求,严格过程管控,政研课题的运行情况作为党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各党支部的季度及年度考核当中。三是效果上要推动中心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发展为目标,将问题导向与目标管理相结合,坚持研判在前、措施有力、成果突出的原则,着力将政研课题的研究成果能够应用到解决员工思想问题、企业的发展问题、党建的融合问题上来,成为推动中心工作、创新管理方法、提升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章雄冬

信息来源: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