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团旗在青春建功中飘扬

        5月2日,共青团中央下发文件通知,表彰2017年度全国团内先进,泰州采油厂草舍团支部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草舍班站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近年来,草舍团支部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关注每名团员青年的思想发展状况,以特色品牌创建为抓手,扎实开展团的基础工作和组织建设,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4年5月获得“中国石化青年文明号示范集体”称号,2015年4月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016年5月获得“华东石油局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先后创有全国青年文明号1个、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2个。


打造品牌,谱写青春最强音


  草舍团支部积极开展“我是一滴原油”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弘扬“一滴原油”精神,以员工身边熟悉的人物为榜样,推出“一滴原油”宣传人物——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王齐俊、中国石化注水泵工比武金牌获得者杨阳、中国石化采油工比武银牌、铜牌获得者张帅、祁连军,树立了石油青年的良好形象。


  开展全家福和亲情寄语征集展示、员工家属开放日、创建安全文化长廊、实行安全网格化和安全价值积分管理等活动,通过家人和企业共同努力,将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良好的“看小家、顾大家”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和“安安全全上岗、平平安安回家”的工作氛围。


  开展“石油人都是活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至今,组织12名青年员工协助当地百姓修铁桥、看望驻地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协助村庄清扫桥梁路面积雪,120多人次累计开展“学雷锋”活动20余次,获得了驻地老百姓的欢迎。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黑板报等渠道宣传报道,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创新创效,青春建功出实效


  为了服务好生产,草舍团支部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创新创效等主题,开展 “我是奋斗者”劳动竞赛、“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主题全员岗位描述等活动,激发青年聪明才智,引导青年创新创效。        

        草舍、台南班站数口油井易结蜡,日常热洗、加药抑制结蜡效果有限,因结蜡遇阻导致多次检泵,耗费作业费用及材料费用。草舍班站青年员工经过研究设计出两种方案,延长遇阻周期,提高采油效率,每年节约作业成本约20万元。今年1月,红庄区块采气井日产降低70吨,难以满足草舍、台南注气需求量。为解决供气不足现状,青年技术人员采取在红1井场安装压缩机及配套设备,地面勾通苏203井、红1-6井、红1-9井以及红1井,增大单井生产压差,实现低压气井挖潜,实现气源自给自足。此外,草舍团支部团员青年还积极参与红庄流程改造、科学调整电加热杆电流实现节约电耗、集中回收冷凝水热量再利用、电保温间歇使用节约用电等项目,积极探索降本增效的方法。


凝心聚力,建设员工幸福之家


  为了服务好一线青年,草舍团支部开展了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生日慰问、节假日慰问、生病走访、看望困难员工等人文关怀活动,累计开展慰问走访活动200余次;组织爱心捐款活动,累计筹款30000多元;在传统节日,广泛开展寓教于乐、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准备多种趣味十足的小游戏,开展才艺展示、技能比赛、评先争优、民主管理等价值体现活动,累计200余次。此外,该团支部还深入到偏远井组开展活动,并配合厂团委做好七夕情人节活动,定期开放场地设备,给基地增添了乒乓球桌、跑步机等健身设施,既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
                                                                                                                                          邓菁凝

信息来源: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