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开展页岩气知识竞赛

       5月4日,从南川页岩气项目部食堂传来阵阵欢笑声,来自项目部及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的20余名青年员工齐聚一堂,以五亿方页岩气杯知识竞赛和青年座谈会的独特方式,庆祝石化青年自己的节日。
  竞赛涉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文学及自然科学类常识、页岩气产建等知识。竞赛以淘汰制的方式进行。竞赛中,选手实力相当,现场气氛紧张,不时从观众席传来阵阵掌声。随着题目难度的不断增大,比赛进行得越发激烈,最终,来自南川页岩气项目部的潘嘉和孟美辰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名,来自油服中心的卓吉高、喻刘稀等人获得第三名。此次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展示了石化青年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员工不断学习进步。
  “从山西到彭水到织金再到项目部,还是在现场学到的最多。”座谈会上,28岁的王玉海这样说道,那一刻,他的眼里有光。“2014年在采气队当技术组组长的时候,整个组连我一共就两人,很多工作没有人来教,只能靠自己不断去问、去查、去摸索解决。”参加工作6年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年初,王玉海有了自己的“大海”,但儿子出生第二十天,他就丢下了正在家坐月子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继续投入繁忙的产建工作。他不仅紧急解决了油基岩屑处理问题,还通过合理转存污水、安装喷淋降温系统处理返排液等措施,帮助解决了污水没处去的问题,大大降低了环保风险。
  在页岩气产建一线,像王玉海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座谈会上,大家一起交流工作感悟、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项目部为青年员工们“解惑”出招,鼓励大家珍惜一线经历,多学习多思考,为页岩气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智。                      
                                                                                                                                                     刘雨薇

信息来源: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