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从“岩心到油藏”技术交流会

       4月25日,研究院举办从“岩心到油藏”一体化研究技术交流会。来自实验中心、常规开发所、外围所等部门的近2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此次交流邀请科吉思石油技术公司专家介绍在数字岩心及数值模拟方面开发的新技术——新一代GPU级数值模拟软件tNavigator。该软件采用GPU和CPU协同工作模式,两者的协同比以往单纯CPU运算高出几十倍甚至几百、上千倍,可以使得电脑和工作站具有超级计算的能力,相较传统数值模拟器,也能使运算速度快上几倍到几十倍。这项新技术催生了行业前沿创新性数字岩心分析及可视化软件PerGeoS, 可实现坐在办公桌前完成岩心数据处理、二维或者三维模型的可视化显示。
  引进升级的软硬件技术,给华东在高效精细化油藏描述提供了可能,解决油藏开发不同阶段的矛盾,利用当前先进技术,定量化表征岩心、注采系统及其相互作用、单井剩余油分布等内容,对提高华东油藏采收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郑晓英)

信息来源: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