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戴好你的安全帽”

      “麻烦你把安全帽戴好!”在吉3井井场,泰州采油厂监督班监督员赵龙对正在进行竖电线杆、架电缆线施工的泰州市兴源电力公司建设工程队吴桂桐说道。
     “天这么热,我拿下来一会儿,凉快凉快,怎么了?”吴桂桐嘴上虽然“狡辩”,但还是不好意思地将拿在手上的安全帽迅速戴在头上,并调整好帽绳,压好帽扣。与此同时,站在他旁边的其他两位工程队施工人员也在瞬间将解开一半的工作服扣子重新扣好。
      5月16日,泰州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5摄氏度左右的温度迅速飙升至37摄氏度,让人一下子有点措手不及。气温的迅速上升,丝毫不影响泰州采油厂仓吉区块产建各项施工工作的有序进行,监督班更是加大监督力度,分四个小组,全天候进行轮流监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大家都把手上的活停一下,针对刚才这个现象,我们进行一次现场危害分析。”监督员赵龙一边挥手示意正在吉3井施工的三家单位先停工,一边说道。
     “在施工过程中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不仅是安全生产的需要,同时也是个人防护的需要……” 赵龙诚恳地说着,“你们作为承包商,我们有理由提醒和保护你们的安全……”
     “一直都听说中石化管理严格,这次算是真正见识到了。” 第一次来油田施工的吴桂桐说道。站在他边上的油服中心SY104-1班杨顺松看着他,补充道: “只要施工一秒钟,这安全帽啊,就必须安安稳稳地戴在脑袋上!”                                                                                                                                     耿捷  许营

信息来源: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