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驻苏四家单位联合举办团干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讲话精神,锤炼青年品性,提升青年责任感,使广大青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4日—19日,江苏石油公司、江苏油田、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华东油气田共4家中国石化驻苏单位,联合举办团员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由华东油气田团委牵头、华东石油局党校承办。培训以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构建团青工作理论框架,以上海中共一大旧址和嘉兴红船现场学习构建团建服务党建、服务企业发展的思想框架。来自4家单位的60余名团员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团青工作理论框架搭建上,培训邀请了来自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国石油和南京大学的3位资深专家,从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解读、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和特点,共青团工作中的心理疏导方法与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设置情景演练、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互动环节加深对理论的认识。
  在团建服务党建思想框架搭建上,通过参观上海一大旧址、嘉兴红船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活动,在追忆党的光辉历史中洗涤团员心灵,在品读先烈事迹中铸造团员性格,在聆听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中坚定团员理想。
  培训期间,各单位团员青年干部根据切身体会,围绕开展团工作的难题困惑、经验教训进行了深入探讨,拓展了工作思路,切实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提供保障。培训为各单位培养出一支政治坚定、团务熟练、作风过硬的团员青年干部队伍打下了基础,为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开拓了新局面。
                                                                                                         张颖  崔璟  张海涛  黄广庆

信息来源: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