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娃的六一愿望

        又是一个六一儿童节,在大多数孩子享受着节日的快乐时,还有一部分孩子,没有父母相伴在旁,只能在心底描绘着自己的“六一”愿望。


“他们的工作都特别忙”


  5月31日晚上6点20分,泰州市一户人家和往常一样,老人在厨房做饭,9岁的外孙孙天凌在父母的卧室写着作业。
  7点,外婆将做好的饭菜一样样端到餐桌上,对着外孙写作业的房间叫了声:“凌凌,吃饭了!”
  房间里很快里跑出个小人来,一老一少在饭桌前坐下。孙天凌懂事地给外婆夹菜,外婆不停地嘱咐他慢点吃,不要烫着。孩子一边吃着,一边给老人讲述学校里今天发生的趣事,老人一边仔细地听着,一边笑着给他夹菜。
  孙天凌的爸爸孙明仕是采油气服务中心苏北地面维护项目部经理助理,妈妈傅仕丽是泰州采油厂草舍班站的材料员。因为父母常年在一线工作,所以凌凌从生下来就跟着外婆一起生活。为了能多多陪伴儿子,夫妻二人更是错开休息假期,轮流回泰州。
  家里的墙壁上贴满了孙天凌的“优秀学生”、“最佳少年”各类奖状。“他们的工作都特别的忙,女儿还好,隔几天还能回来看一下,女婿是忙得一个月也在家休息不了几天。”说起女儿女婿,老人的语气里更多的是心疼和牵挂。“我现在的身体很好,接送他,给他做饭吃,都没有问题!唯独,我一个字也不认识。不能辅导他。”说完,老人的脸上挂满了愧疚。


“可以坐领材料的车回家看看”


  5月25日,早上7点20分。孙天凌坐在傅仕丽的电动车身后,不停地唱着小曲。
  送完孩子,傅仕丽来到采供中心,一样样对接签字,一件件领取班站所需的材料。1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把依维柯的车厢装得满满的。
  10点30分,孙天凌在泰州智堡小学认真地跟着老师读英语。傅仕丽的妈妈已经从菜场回来,在厨房开始忙着做午饭,而傅仕丽则到了工作地点,位于东台市草舍村的草舍班站。
  依维柯稳稳地停在仓库门口,她和司机两人开始卸货,并按材料分类放在不同的货架上。整理好所有的货品,傅仕丽洗了洗手,拿起饭盒走向食堂。而此时,傅仕丽的妈妈已经来到小学门口,等待外孙放学。
  “晚上可以经常跟坐着拉材料的车回家,一能看到儿子,二能帮我妈做点事。早上又能送他上学,挺好的!”一边吃着饭,傅仕丽说道,语气中透出满足。


 “我永远爱爸爸妈妈”


  5月31日,晚上7点30分,孙天凌做完了所有的作业,习惯性地站起身来,跑出去和正在做家务的外婆说了声:“外婆,我写好了!”话刚说完,又跑回爸妈的卧室,从床头拿起电话,拨通了妈妈傅仕丽的电话。“妈妈,我作业全部写好了,你现在有空吗?”
  “凌凌好棒!等妈妈两分钟,妈妈把手上的事情处理完。”挂了妈妈的电话,孙天凌打开了iPad,并接通了无线网。
  此时的草舍班站办公楼灯火通明,身穿红色工作服的傅仕丽正坐在电脑前对各个井组申报的物资材料进行分类登记、整理上报。
  7点35分,傅仕丽接通了和儿子的视频电话,开始检查孩子的作业。8点,傅仕丽通过视频检查完儿子的所有作业,两人开始聊天。看着视频里可爱的儿子,傅仕丽一直微笑着,听着儿子说东说西,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儿子眼中的她不见了,印入眼帘的是一句写在手指的话:“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凌凌,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祝你节日快乐!”孙天凌看着视频里的妈妈又笑了。他拿起桌上的一张纸,先是画了一个爱心,接着又在爱心下边写道:我永远爱爸爸妈妈。
  母子二人就这样对着视频相互看着,相互笑着,相互聊着。
  当提起六一的愿望,凌凌笑着走进自己的房间。几分钟后,孩子拿着爸爸妈妈的一寸照片走出房间说:“这是我的爸爸妈妈,我的愿望就是他们俩人可以一起回家,然后再带我去游乐园。”
 说完,孩子笑了,笑容里充满了期待。
                                                                                                                                           耿捷

信息来源: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