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月2日,油气田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宁隆重举行。油气田领导方志雄、郭彤楼、申飞龙、吴聿元、姚红生、冯如进出席会议,离退休老领导王岭明、陈图鹏、退休职工代表金宝荣受邀参加,在宁的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局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领导,部分受表彰代表与机关员工共8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在2017年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油服中心刘兆跃、研究院高玉巧、泰州采油厂戈宝富、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吴壮坤、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任丽昌、液碳公司吴珉作为“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彤楼作主题发言,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会议精神,对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郭彤楼在报告中指出,97年来,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不怕牺牲、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在油气田的改革发展、扭亏脱困过程中,油气田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员工,按照党组和党委的统一部署,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为实现油气田生产经营的根本好转,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和先进集体,代表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同志们,向全局的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郭彤楼强调,6月28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视频)会,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的重要部署。要按照戴厚良总经理的要求,大力加强直属单位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大力增强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郭彤楼在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为推动扭亏脱困、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一年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群团工作激发创业活力,党组巡视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对下一步工作,郭彤楼部署三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在党委重点工作方面,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维护队伍稳定和关心离退休工作。二是在加强安全环保工作中的党建工作方面,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关于在安全环保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精神,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在安全环保工作中的坚强核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在安全环保工作中的头雁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全面进步过硬,充分发挥在安全环保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在安全环保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在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方面,党员干部要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要善于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做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要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
  郭彤楼最后在发言中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聚焦扭亏为盈目标不放松,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华东油气田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方志雄主持大会,对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并发表总结讲话。
  方志雄强调,在建党97年之际,我们抚今追昔,回顾油气田过去年一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成就,总结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对于加强党的建设,突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不忘初心、乘胜前进,对于华东扭亏脱困向高质量的企业发展做出我们新的应有贡献。
  方志雄强调,今天大会的核心的就是要进一步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工作的激情,牢记入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地不断前进。传达今天的会议,要做好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担当”,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底色,也是党员干部的底色,有了担当,才有精气神。担当就是责任感,就是敢于冲锋陷阵,就是为了党的事业、华东的发展,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华东的发展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论是技术问题、管理问题以及安环管控问题,都需要担当。第二个是突出“团队”,重点是做好“三基”工作。“三基”工作的核心是党支部建设,如何建设好党支部,形成一个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团队,这是关键。我们要把骨干变成党员,把党员变成骨干,在团队建设中要把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好。第三个是突出 “初心”。我们从入党开始就要为党奋斗终身,进入单位就要与单位共生存共发展。华东扭亏脱困的目标和措施敲定,这需要全体员工去实践创造。做强华东、振兴华东,要把华东的旗帜扛下去、举起来、亮出来。                                   
      冯如今宣读油气田“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姚鹏)   沈志军 摄

信息来源: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