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供中心党建1+X团队建设保障供应

       6月14-15日,物供中心举行主题为“跳得更多,干得更好”的党建1+X团队跳绳比赛和“纪念屈原爱国主义”诗朗诵比赛,通过强化团队建设,助推及时保供、经济保供。
  14日下午,天气比以往热了些,似乎要考验物供中心党建1+X团队成员。一场以“跳得更多,干得更好”为主题的1+X团队跳绳比赛即将开始。
  场地上,14个1+X团队迅速集合,手里高举国旗,参赛热情让他们慢慢忘记了头上的烈日。
   “飞越队上场,阳光队准备!敬业队上场!巨人队准备!”随着主持人的口令,各1+X团队全力奋战,断了再跳,直到最后一秒,不言放弃。
  “哇,你怎么后来还蹲着跳?”一位观众问一个刚刚结束比赛的队员。
  “我已经没有力气了,感觉腿都软了,情不自禁就成那个姿势了,心里总想着再跳一个,再跳一个,为团队多添把力,争取个好成绩,赛出我们的团队精神。”刚结束比赛的队员急促地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说完。
  赛场上,各个团队成员紧咬牙关,每个团队都努力坚持到最后一秒。
  一个小时后,紧张的比赛圆满结束。
  15日上午,物供中心三楼会议室又热闹起来了,一场纪念屈原爱国主义诗朗诵,在精心准备下拉开序幕,这是继跳绳比赛后,物供中心强化1+X团队建设的又一次集体行动。
  14个团队随机抽取了上场顺序。
  随着飞越队上场,一场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诗朗诵比赛,正式开始。
  “一个纪念停留在五月之端,时时刻刻提醒着爱我家园……”一句句饱含深情和激情的朗诵,时而独声,时而合声,声声饱含感情,句句诉说情怀。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棕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巨人队豪不示弱,为获得高分,队长还即兴献唱一首。
  “今天,读你的诗呀,我要大声告诉你,华夏儿女正以全新的自信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薮猫队以一首原创惊艳全场。
  诗朗诵比赛中,14个团队,14首诗歌,有改编,有原创,有经典回放,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怀念,表达对新时代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建1+X团队跳绳比赛和诗朗诵比赛,均设一等奖一个团队,二等奖两个团队,三等奖三个团队,比赛成绩作为团队比学赶帮超活动积分,计入月度考评。
  此次团队建设系列比赛,打破以往以部门为集体参赛的惯例,改为以1+X团队为参赛单元,通过比赛增加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企业活力,提升队伍士气。
  1+X团队建立于2017年11月,是物供中心党建1+X结队共进工程中组建的团队。1+X,表示一名党员+若干名群众,通过党员与群众结成团队,实现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的共进,党员和群众的共进,党建和中心工作的共进。
  经过近一年的实施,在党员思想观念、党员身份意识、党员先进性和示范带动性、员工执行力、队伍活力,中心业绩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物资供应和党建保障双提升的预期目标,受欢迎指数持续上升。
  2018年,结合机构改革、人员调整,1+X团队及时进行调整,目前共15个团队,通过团队建设活动持续增强1与X的融合共进,更好为油气田提供高质量物资保供。
                                                                                                                                                李秀

信息来源: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