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举办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6月25日,按照安全活动月和年度应急演练计划的要求,工程院举办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针对此次演练,工程院专门成立应急小组,由于食堂就餐时间,人员相对集中,应急处置流程得到了快速响应。发现情况有异常后,院领导立刻上前查看伤情,应急小组成员同时找来厨师长了解情况,判定可能是食物中毒。看情况还算稳定,并未出现抽畜等紧急状态,不能盲目灌肠和催吐。应急响应总指挥、副院长沈建中立刻联系车辆。应急人员迅速上前搀扶中毒人员,上车去医院。离工程院最近的医院是浦口医院,直线距离500米,开车送达时间五分钟。
  演练结束后,沈建中对演练进行了评价,认为在急救环节上,还需要加强技术手段。随后,由办公室签头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和各部门、基层单位的兼职安全员学习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和食物中毒急救知识。
                                                                                                                                (倪洪)

信息来源: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