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开展“老司机”认证大赛

       6月30日一大早,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办公大楼旁的停车场上,摆上了单边桥、隔离墩等设施,还用白线画出了一个个的“车位”,项目部的司机们吃过早饭也没有回小车班办公室待命,而是纷纷走到停车场,上车开始练习起侧位停车还有倒车入库这些驾考项目来,个个都是一副即将参加科目二考试的架势。
  原来,今天,南川页岩气项目部要举行2018年“安全生产月”驾驶员技能竞赛。
  “大家都是专职司机,这次趁着‘安全生产月’举办安全驾驶技能竞赛,一来给大家的身份进行一个认证,只有熟悉交通规则、开车又安全又好的司机才是真正的“老司机”,小车班的同志要向他们看齐和学习。二来帮大家把安全这根弦再绷绷紧,提高安全驾驶的意识,大家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项目部小车班班长魏华是此次竞赛的裁判,在比赛前他再次对所有选手重申了竞赛的意义。
  这次竞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部分,笔试内容为2018年驾校科目一、科目四最新考试题库,实操内容为直角倒库、直角调头、侧位停车、单边桥和拆卸轮胎共五个项目,由裁判组按照2018年新出台的驾考规则进行评分。在经过了一天的激烈角逐后,裁判组综合参考笔试和实操成绩评选出了优胜奖3名。
  “咱 ‘老司机’的这个身份算是通过认证了!”司机夏晓勤是这次比赛的第一名,拿着获奖证书乐开了花。
  其他司机则纷纷表示:“这两天一直在看交规还有做题目,开车的时候也都按照规定来,大家安全驾驶技能都有提高,虽然没有拿名次,但还是有很多收获的!”
                                                                                                                                                            金晶

信息来源: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