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中心严格监督管理提升监督质量

       监督的主要职能是在现场及时有效发现和解决问题,现场监督的技术能力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对现场质量的把控程度,监督不仅需要在现场“敢抓、敢管”,更要“抓到关键、管到点子”。
  从施工前检查、到施工中监督、再到施工后管理,作为分公司“质量守护者”,监督中心一直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把好安全关,提升施工质量。
  一处地层的变化把握不到位影响到一口井的整体施工质量。在焦页196-5HF井二开钻进过程中,现场监督陈保发现自井深3275米处岩性出现明显变化,通过现场观察、分析后准确判断已钻至小河坝组,认为该井实钻地层与设计相比提前较多,地层变化较大,通过认真分析区域资料,判定本井岩性变化,及时准确卡准地层界线。
  一个毫米之差的计量可能引发一起质量事件。在对焦页198-1HF井、焦页198-2HF井通探洗作业进行旁站时,作业监督杜长全通过丈量发现一支通井规直径为107毫米与设计108毫米不符,现场立即阻止其入井,避免了因套管通径不到位而引起施工质量事故。
  一项及时准确的指令可能避免了复杂情况。在织2-16-56井钻至509米时,现场岩屑返出少,泥浆携砂能力弱,导致定向困难。现场监督谢晓刚综合分析现场情况认为,当前井筒钻井液性能欠缺。在及时制止继续钻进的同时,第一时间下达监督停工令,要求配备专业泥浆工程师,及时处理好钻井液性能,避免了因钻井液性能造成更复杂情况的发生。                                                                                                  (樊华)

信息来源: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