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贵州工区抓好雨季施工安全

       进入7月份以来,贵州织金工区连续阴雨,给地面工程建设带来了困难。为了保证平台气管线施工安全生产和施工进度两不误,除了严格执行好六条直接作业环节,油服中心苏北地面维护项目部贵州班组又制定四项措施,保障山区气管线作业和交通运输安全。
  贵州织金煤层气大试验井组四个新平台位于不同的地点,平台之间山峰一个接着一个,最大落差有150米,山路坡道大,道路窄,雨季山谷瀑布水流急,平台之间地面工程气管线连接都需要破碎石头、经过悬崖及山谷瀑布才能够到达目的地,地面工程建设难度大,遇到阴雨天气,施工安全风险提高。
  针对上述情况,苏北地面贵州班组制定四条措施,保障气管线施工安全。一是山区区别于平原,坡道大,扫线道路泥泞,又是临边作业,安全双监护必须到位,挖掘机一定要保存平衡,不允许有任何滑倒侧翻现象发生。二是值班车上下班一定要有专人陪同,行车中加强瞭望,防止山坡有落石,相互提醒,控制车速,不允许有任何麻痹侥幸心理。三是山区四周房屋傍山而建,电线和水管线纵横交错,施工中,挖掘机驾驶员观察道路周围环境和空中及地面电线和网线,要听从指挥,特别要做好直接作业环节风险识别。四是下班后,所有施工设备停靠安全位置,不被山洪冲毁,次日,做好日安全检查,视频监控到位,不允许设备带病工作。
                                                                                                                                        (张石泰)

信息来源: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