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横跨7400公里的党建对话

     “今天这个隔空对话我觉得很有新意,既绿色低碳,又非常高效,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好这个势头”。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采油所所长苏建政如是说。
     7月19日下午3点,华东油气分公司工程院、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油田分公司工程院三家单位的基层采油气所党支部运用“互联网+”,开展了一场远程党建视频交流。
     这次党建活动是继今年5月23日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以来的首次互动,也是南京、北京、乌鲁木齐三地总计7400公里的互联网对话。通过网络,“重温入党誓词”、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专业领域特色技术共享、两融建设体会畅谈等内容鲜活地呈现在三个支部眼前。
  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油所是一家基础雄厚、技术一流的采油气科研单位,在采油气关键技术及前瞻性技术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和实践,实验设备也相当先进,党员比率高达80%以上。该所党支部在党建融合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党建制度,善于抓住重点、难点和痛点,并与大家分享了《排水采气特色技术》研究与成果应用。
  西北油田分公司工程院采油所扎根塔里木盆地,是一家服务于生产的采油气科研单位,党员占比达75%。该所党支部在党建融合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把握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以点带面,效果明显,给大家介绍了《碎屑岩堵水控水技术》应用情况,分享了塔河油田堵水调剖技术近十年的发展历程。
  华东油气分公司工程院采油气所在服务华东三次创业、解决现场采油气工程技术难题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现有党员15名,占比71%。该所党支部交流了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分享了《华东油气分公司页岩气压裂技术》成果应用。
  三家单位的主管领导、采油所党员技术骨干、党群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建对话非常有意义,形式也很好,参与感非常强,既看到了别人是怎么想的、怎么干的,也开阔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类学习交流。下一步,三个党支部将继续优化维护利用好这个平台,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成效上继续努力,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俞亮亮)

信息来源: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