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心对中泰大厦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为加强对中泰大厦消防安全情况的掌握,及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对物业公司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提升强化大楼的消防安全工作,7月13日,中泰大厦服务部邀请局分公司安全环保处、社区管理中心安全环保科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中泰大厦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提供大楼物业服务的万园物业江东中路分公司进行消防和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大楼12-21层的消防系统、电路系统,电梯及电梯主机,楼顶露台的消防设施、安全设施和防雨防淹设施,负一层消防泵房、负二层应急消防泵、负一层配电房,视频监控室,大楼应急逃生通道,中央空调动力系统,物业服务公司的应急预案和应急保障措施等内容。
  检查发现,大楼消防栓、喷淋设备完好,但由于大楼使用年限较长,烟感报警系统失灵。对烟感报警系统失灵问题,物业公司采取了应急措施,建立了半自动的火灾预警和火情处理机制,同时,在消防泵之外增加了应急消防泵,基本满足了火情的应急处理需要。物业公司表示,大楼烟感报警系统的改造,已经得到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目前正在走维修更换的快速通道,预计于今年年底进场维修。
  对广大职工关心的电梯故障频发问题,物业公司表示,电梯一直由生产厂家负责维修、定期做维护保养。电梯设有多道安全保障措施,经过专业部门检测,不会发生安全事故,即不会发生坠落地面的问题,不会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问题。但由于电梯使用年限较长,已经老化,电梯下坠问题难以避免、难以修复。
  在检查到楼顶露台的防雨防淹措施时,检查组发现排水系统正常、防淹水措施完善。去年发生排水管堵塞带来的淹水和水淹电梯井、设备间事故,已于今年6月完成了全部整改,疏通了排水管,管口加设了网罩,形成了雨后巡查和清理排水管口的机制,多处砌高了台阶,以多重手段确保不再发生积水和水淹电梯间、设备间的事故。
  检查组还发现了其他一些局部的、个别的消防安全问题,并对物业公司提出整改要求、出具书面整改通知单。检查组要求物业公司着力提升电梯的维护保养能力,尽力避免下坠问题的发生,加强日常巡查、加强火灾应急演练,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台账工作,做好对各类消防检测报告、安全巡查报告的留存,并全部复印给中泰大厦服务部。                                                                                (王月磊)

信息来源: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