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 心“凉”干劲足

7月下旬,骄阳似火,南方工区正进入焦页196-1HF井、焦页199-1HF井压裂施工关键期,油服中心压裂项目部员工顶着39度的高温,奋战在施工作业的第一线。
  炎炎夏日给施工安全和进度都带来了挑战,为了在保证工期、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进施工生产任务,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注重防暑降温和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多措并举组织落实施工现场工地夏季防署降温工作,在施工现场为作业人员安装防暑降温棚,棚内配备塑料凳、绿豆水、西瓜、应急药品箱。及时向员工宣传防暑降温的基本常识和中暑急救办法。除备齐防暑和急救药品等必需品外,工作部各班组长每天定点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防暑检查,特别是车辆的发动机散热器、仪器仪表、电子原件,并给设备降温“洗澡”,防止设备高温引发火灾。此外,工作部调整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在错峰压裂的情况下,保证焦页196-1HF井及焦页199-1HF井两口井每天完成3段次压裂施工。同时,有计划、有秩序地安排施工人员高温时段轮休。通过这些措施,南方工作部减轻了施工人员的疲劳程度,保证员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防止因高温引发的人身伤害事故,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
  一块西瓜、一碗绿豆水、一间凉棚、一句温馨的话语、一顶小小凉棚……这都是酷暑中的一片清凉,更是职工心间的一方绿洲。越接近施工高峰,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员工鼓足干劲,勇战高温天气,保持服务平桥南产建的不悔初心。                                                                                                                杨怀超
  图为高温下现场施工场景。

信息来源: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