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民解 “干旱之急”

 

 

 

       “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灌溉,今年的水稻肯定得减产啊!”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黄泥村的村民紧紧地握着季毕军的手,不停地道谢。
  重庆今年的夏天较往年降雨量明显减少,气温一路攀升,时值七月,正是水稻吐穗的时候,持续的高温使得农作物失去了生机。
  7月18日,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了解到村民的烦恼后,积极与当地黄泥村、大顺村村委会联系,敲定帮扶方案。19日下午2点,烈日炎炎,南方工作部人员利用压裂施工间隙开始了灌溉任务。第一处灌溉点为焦页195平台附近的黄泥村四社,50米长、200斤重的水龙带管线被员工拖到指定位置,一根、两根、三根……由于没有路,只能从田里走,深一脚、浅一脚,一不留神脚就滑进杂草坑里。高温下,汗水顺着脸颊成股流下,粗重的喘息声跌宕起伏,但是兄弟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没有一个撒下手中的水龙带,大家咬咬牙、搓搓手、呵呵气,硬是坚持着……
  骄阳渐渐西沉,随着第16根水龙带管线连接到位,黄泥村四社灌溉管线全部完成。“老董,开闸门!”随着一声指令,泉水从大河里通过连接好的管线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稻田里。
  据季毕军统计,19日至23日,南方工作部员工利用施工停待间隙为工区所在的大顺村、黄泥村供应泉水9200方,灌溉水稻180亩,极大地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一直秉承“共创文明、共同发展”的工农和谐相处原则,平时,南方工作部就一直利用空余时间看望贫困儿童、慰问留守老人、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无偿帮助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并且一直将此作为增进村企和谐发展的桥梁,确保平时的各项施工作业顺利完成。
                                                                                                                                      焦亚会  季毕军

信息来源: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