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帅垛班站污水处理实现生态安全

       8月2日,泰州采油厂帅垛中转站清改污处理装置试运行一周后效果良好,目前正式投入使用。该装置的使用,不仅简化了帅垛油田自产污水的处理流程,减轻了当班员工的工作强度,同时也实现了污水处理的生态安全。
  随着油田开发进度的加快,油田自产污水逐步增加。目前,帅垛班站每天自产污水300方左右,自产污水通过混输泵输送至西边城站区,再经西边城输送至洲城站区进行污水处理,处理过后回注至油层,实现“从油层来到油层去”。为做好自产水的生态安全管理工作,减少处理过程和处理时间,帅垛班站主动联系设备厂家,将之前废弃的过滤器改装成污水处理装置。目前,帅垛油田的自产污水经该装置处理后,每天只需运行11个小时就可以将大部分污水全部回注至油层,小部分污水随着原油混输至西边城站区,从而保障帅垛至西边城长达11公里的混输油管线的安全运行。
  “下一步,我们将对帅垛至西边城混输油管线的掺水量进行准确把控,做到绝不多带走一滴污水至西边城油田,从而将整个帅垛油田的污水进行超前合规处置,真正实现污水处置过程的生态安全。”帅垛班站副经理夏建新说道。          
                                                                                                                                   (耿捷  钱忠葆  刘娇)

信息来源: 
2018-08-07